close

再見了我的工作

去年轉換了簽證後 我開始我的全職工作生涯

然而我選擇的就是最快能上手的超市職位 畢竟在這之前我已經有了兩年多的經驗了

當時第一家超市就是我在背包客時期服務的 工作內容還算輕鬆 薪水也不錯 老闆超耐斯 只是做久了膩了 也遇到了些想轉換跑的的事件

而去年這家店呢 是我第一家超市的老闆朋友

據他說我是因為履歷上有他朋友的店才錄用我的

 

誰知老天爺簡直折磨我

這家歐洲味超市 有著地獄般的工作量(還有脾氣不好的老闆們&經理)

結合了超市工作,麵包店,咖啡廳,Deli跟Subway服務 

基本上進去要學的區塊超級無敵多啊 !!

但薪水也是我工作過最好的 Above the average 

因為我對自己許願 換了簽證後要努力工作存一筆錢 (因為我跟S哥結婚啦 需要點盤纏)

在那之後才開始自己的夢想追逐之旅

過去的將近一年裡 現在回想過來 雖已讓我厭倦不已

但跟我共事的朋友們 我將會永遠記得你妳你

 

前天我一早就從工作中生氣地離開

原因簡述一下好了 以後我老人癡呆可以打開部落格看看

公司老闆有兩位M& N 還有他們的老爸 D       D才是創始人但現在已經放手給兒子了

老闆M才是主要負責公司大小事務 他是最好的 也是最理智的 對我也一直很客氣 但you know同一個家族的還是有他的暴躁基因

老闆N有點神經 跟臭屁 每天都喜歡大吼大叫罵髒話 雖然偶而才進公司 但全部同事都超不想看到他......

老闆爸爸D就是個完全老人神經病 ,隨時懷疑員工偷懶跟偷竊 也愛找碴 或是聽到員工被他兒子責備的時候他會手刀衝過來加入

即使他並不知道發生什麼事(->受害人我舉手)

 

我已經低潮的工作好一陣子 因為工作壓力與工作量不停增加 (成了老鳥後全部文書工作都要扛, 但卻沒有做文書的時間,所以都是在serve中間擠出來)

有時幾個同事的不配合就讓我氣好久 小小的事情老闆跟經理就會來對我爆炸 (我又不是管事的?)

就在即將爆發的那天 一早來老闆就爆炸的問我為什麼opening一團亂 該到貨上架的東西為何丟在地上?(我傻眼的表示明明另一位義大利同事在處裡, 只是他剛好有事做了其他事情)

我不想解釋就快點接手做好 (在這個工作覺得委屈是沒用的,解釋更是大忌, 直接接手搞定最快)

 

 

工作的時候我有戴手套的習慣, 因為要防止蔬菜水果上的水氣跟紙箱吸乾手上的水分, 讓皮膚裂開,也讓指甲脆化

但需要衛生的時候我還是會換上另一副新手套在手上 一直從我開始在這家店服務起的習慣

一早我收集了垃圾紙箱準備丟到回收桶, 老頭D在後方不知道幹什麼  ,一看見我就態度很差的要我丟到一般垃圾...?Why

所以我就只好丟進去一般垃圾,然後轉身進去廁所  當時我是帶著手套的  上完廁所洗完手我在把手套換上

又走了出來 此時老頭D又盯著我, 我不以為意地走回前台工作!

 

老闆M在前台跟我交辦工作事項 ,此時老頭D氣沖沖地衝向我質問我是不是將手套帶進去廁所又帶出來

我無奈的告訴他我脫下手套上廁所 洗完手出來才換上   他就還是一直對我大小聲

為了擺脫他我就告訴我有有有我換了 可以了吧   老闆M無奈地跟我對了眼 (老闆M也知道他老爸無敵煩喜歡找一些小事盯)

但我心中極度生氣,因為他的態度非常的惡劣, 還大聲地對我質問 ,質問的時候是以完全不尊重一個員工的口吻開始

心理在盤算著,再忍一個半月就可以閃人了, 為我的假期再忍一下吧! 雖然眼淚在框裡打滾

但為了不讓同事擔心, 我還是忍了下來! 這個老頭D平時就對我們所有員工態度很差, 不是檢查東西有沒有乾淨

就是突然問一些毫不相干的小事, 最煩的是還曾經檢查我們的制服是否乾淨 還要有熨燙的直線(誰能做?)

Excuse me你只給一套制服, 能夠多乾淨? 

 

之後又工作了約幾十分鐘 我又再度收集了紙箱拿到後方

此時老頭竟然站在垃圾桶旁邊, 我丟完垃圾要走的時候

他竟然逼近我擋住我的去路, 大聲的問我

我再問你一次你剛才是不是沒有換手套 上完廁所沒有洗手

不等我回答他就自己開始用手指著我大聲的咆哮

你不用裝了 我知道你沒有 我從你進廁所就跟著直到你出來又走進店裡

時間太短你不可能換了新手套! 

OS:天知道我是沒換了新手套 對阿時間那麼短我剛出廁所我有時間換嗎 我也還沒要碰食物? 你就衝出來

但聽到他從進廁所就跟著我那段我 我的 理 智 線 斷 裂!!!!!!!!!!

 

我脫下帽子 轉過去對他說 "閉嘴 我說有就是有  你不用質問我兩遍"

他又在那邊咆哮       而我的小 腦 袋已經完全聽不見

我告訴他 You know fair work right? I'll tell them about it

智障老頭D馬上傻住

我又說了 你這樣說讓我很不舒服 你知道吧! (此時在幾步外的老闆M走了過來想阻止他老爸對我不禮貌)

老頭D說: 如果你真的有換手套的話  那我跟你道歉 如果讓你不舒服(還是用超級鄙視的口吻)

我說: 我再說一次 你質疑的話讓我很不舒服   (此時我的眼淚突然不爭氣的戲劇化的流出來)

老闆走過來之前我轉身進入店內   後方我聽到老闆M罵了他老爸智障老頭D

 

走進店內的途中我的眼淚止不住一直流  我自認對這個工作盡心盡力 也完全做到配合

平安夜當天我在朋友家PARTY到一半接到他們急CALL 我也是拋下老公跟朋友急忙去支援

走進櫃台我看見了台灣新同事麗莎  也許是同鄉吧 我突然爆哭了出來 她趕緊安慰我問我怎麼了 真是抱歉我把她嚇傻了

我告訴她 對不起 我要回家了 離開這個工作 原本我們是約好了一起工作的 在這只剩下兩個台灣人的工作裡

(麗莎也是明眼人 來了沒多久也嘗盡了人情冷暖 但來這裡工作的外國人台灣人都是一樣的心情 誰不是為了需要一份工作勉強留下呢?)

 

我脫下我的制服跟帽子 轉身走進去後台 要告訴老闆我要走了 途中遇見我的義大利同事 我嗚咽的簡單說著我走了 

後來看見老闆還在跟老頭D吵   我本想解釋什麼 或者是好好地說個再見的 

但看見老頭D的臉 我一股氣又來眼淚流個不停 所以我只用英文說了 老闆, 對不起我要走了, 我不會再回來了

拿著我的包包就離開............

 

離開店裡的途中我遇見跟我很友好的一個蔬菜部底迪 我給他一個hug跟他說我走了 很高興見到你

 

我很慶幸那還是一個早晨 大部分的同事還沒上班

否則大部分的人都要看著我哭了

平時堅強矜持的我 被這臭老頭氣到流淚 我自己也真覺得意外

 

最後再見了我的超市打工仔生活

這樣轉身離開 離職說不出來也好

省去了我在一次說再見的困擾

 

我只唯一抱歉的是對當天上班的同事造成困擾

還有老闆M一直對我很好 我很抱歉突然離去給他煩惱了

謝謝他當時錄用我 

end

 

arrow
arrow

    Ga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