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所謂的第一天,我們都在交通工具上度過。從一早開始往桃園機場方向一路行駛到
耐斯集團開的停車場,在搭機前一天發現我的國泰Combo白金卡令人振奮的有七天免費


停車+免費洗車還有免費機場接送。
瞬間省了180 x 5= 900元
http://www.niceparking.com.tw/content.aspx?id=6 卡友看這裡~






我們搭泰國航空,抵達機場時已經是晚間十一點多。我們為了方便起見,跟AK HOUSE


民宿訂的接機四百泰銖。來了兩個司機來拿行李然後帶我們到停車場搭計程車。很有禮


貌的(雖然語言不通)護送我們到民宿。帶我們上樓後,我們給他五十銖他就很開心的


離開了。快速洗完澡後,我們跑到對面7-11挖寶,聽說曼谷的小七跟台灣賣的東西


差很多唷!果真,好多好多泰國的小零食小飲料,很便宜又很好買。挑了幾樣比較有代


表性的我們就上樓享用睡覺哩!




第二天才是真正在曼谷活動的日子,一早八點我們就到民宿大廳集合。這是我們花了一


千多泰銖跟民宿加購的行程。蠻超值的,至少不用特地跑到考山路買tour,民宿也有保


證不會被帶到購物區shopping。www.akhousebkk.com (但騎大象有小抱怨)




雨下的很大(GY),我硬跑到小七買了大家推薦一定要吃的現烤雞/牛堡跟超值飲料


,一套才三十七銖。因為很辣所以我覺得不好吃。。。但是某人覺得還OK。 


                                                                                  
 搭上七人小巴後,一路往丹能瓦朵水上市場出發。 



水上市場是我覺得必去的一個點,不過這輩子大概去一次就好,蠻特別也蠻有看頭的。


對我來說在髒髒窄窄的河面上飆船真的很刺激,但叫我再去我會說 謝謝,不用了。 尤其


是離開曼谷區域的廁所都非 常 可 怕。要站在奇怪的尿桶上看沒沖乾淨的屎尿,然後忍



臭撈水把屎尿沖掉。



我另外花個五泰銖,廁所會再乾淨一點,但是我還是好害怕阿阿阿!



下一站我們被小巴載送到一個很多大象的園區,爬上高塔坐到大象身上。


                                                                                    ~這 是 小 象~



而大象很大一隻,看起來皮皺皺老老的很楚楚可憐的樣子。跟水上市場看到的小象不一樣。
背上架了一隻鐵製的座椅,員工催促著我們快點坐上大象。我實在是有點不忍,可還是踏上去了!大象真的很不好坐,行進中左搖右晃的。沒抓好我保證一定摔死!倒楣一點的還會採到滿地的巨大象屎! 


騎大象的費用其實包括在行程裡,基本上我們只要意思意思給馴象師一點小費即可,因為也沒提到要給小費。


一開始我們覺得他非常友善也一直協助我拍照,我們決定多給他五十銖。誰知道他拿了


小費後,開始用破英文推銷他懷裡的象牙飾品,我婉拒的說在台灣買象牙是非法的,我們沒辦法買~SORRY。聽完我用英文流利的拒絕他後(拒絕時特別流利~),他竟然講起標準的台灣腔國語。


 :{可以買,很多客人從台北新加坡日本大陸來的都有跟他買阿,沒問題~然後他們老闆是台灣人brabrabra~}!  瞬間,老娘有種被耍的感覺,難道剛剛我們談話的內容他都一清二楚但是卻裝聽不懂嗎?明明就是想設計我們要另外買象牙!一開始也有問我們Where are you from? 聽到台灣時他也沒有特別反應。。。  
 
後來那泰國馴象師又說,像你們這樣只給我五十銖,又不跟我買象牙。我一整趟下來只
賺五十跟佣金三十!很少! 


他還沒講這句前我還想說這麼辛苦還是問一下多少錢買一個送我媽好了,但在他講了上面抱怨的那段話後。火氣一來,我笑笑跟他說,謝謝,不要~!然後繼續跟隔壁先生談笑風生無視他的存在!唯一值得稱讚的大概只有聽完我們不買還安全帶我們回園區吧。。。


下象後~店家拿著幫我們拍的”沖洗完成的”騎大象照片,一面說~買水果給大象吃!(店家其實也蠻厲害,幫你把照片洗出來裝進紙像框,也不管你到底要不要買~)


我們最後心軟買了一組兩百銖! 然後迅速離開!其實我覺得付錢買照片我可以接受,
因為他說要買水果給大象吃!我生氣的是,前一個馴象師似乎想算計人那種心計!早知
道連五十銖都不要給他!(快變成抱怨文)


最後一站車還沒開到,我們已經快要累癱了,爆笑鐵支路似乎沒這麼吸引我們!所以在
快被逼瘋之前我們躲到了鎮上唯一有冷氣的小七。在裡面買了一個很好很好吃的三角可
頌填飽肚子!然後趕著去集合地點搭車回市區囉~!




回到民宿時我們真的快累斃了,所以馬上沖了澡接著往民宿主人推薦的Onnut站百元按
摩街出發,隨性挑了一間看起來比較隱密的按摩。我們選了足部按摩一百五十銖可以按
一小時!!按摩阿姨拿了水桶跟刷子把我的黑腳刷的很乾淨(羞~)然後開始用很神秘
的手法幫我按腳掌跟小腿,大推大推!真的很舒服~一小時過後還順便送我們三分鐘的
泰式按摩,我的肩膀跟頭差點分家了。。。


按摩結束我們趕往最近很紅的ASOK站,百貨公司界的洽圖洽-Terminal 21出發。 


Terminal 21算是比較有趣的百貨公司,到站下車後接著捷運天台就可以走進去。每一層
都有獨特的設計,東西也比較多元也很平價。有很多當地設計師品牌,最讓我吃驚的是
竟然可以議價~ 一雙訂價1800銖的鞋子我問她有沒有折扣,他猶豫的一下說打折可以
算我們1500銖。試穿之後發現還是小了半號但是可以勉強接收,要買之前我問她說 
hm...would you like to give more discount ? The size is still too small.....她很乾脆的說 1100銖 然後我們也很乾脆的包了~! 


第二天在疲倦中匆忙結束!~放一張Onnut站的照片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a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