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三日行程  -昭批耶河渡船->考山路->Siam站->Prom Phong站買NARAYA-> 大頭蝦吃到飽

抵達曼谷第三天後 我們的心開始冷靜下來了
慢慢的融入這個又快又慢的熱城市


  

一早我們順著行程 從onnut站搭車要往Saphan Taskin站搭渡船
最喜歡在異國問路了 可以看出人民的熱情度
我只去過三個國家四個點 每一站的人都很熱情的報路

泰國也不例外 到站後 我們出錯出口了走了反方向所以沒有馬上看到渡船站
記得要往偏僻的那面走不到三分鐘就看到了阿!
渡船有兩個 面對船的方向右手邊那個好像是全日票的 我們上前一問後就說no thanks

 tickets  15 B/ person

往左邊靠過去 問了穿海軍服看起來在艋舺有出現過的大哥他說叫我們直接上黃色旗幟的船往右邊前進就是了 渡船上位置有八十個左右吧 我們沒坐到位置 就跟一群外國人靠在船邊看風景 曼谷真的熱爆了 河風也鹹鹹的?河邊的重要景色看起來也有點頭暈 最重要的是河很髒
所以站著站著我們就累了 決定不在N8 站下船 不想逛古蹟寺廟了.....臥佛寺大皇宮掰掰 我看別人網誌就好 

過了好久終於到了N13我們來到了最讓人期待的考山路 網路上對這個地方有褒有貶
我決定親自來看一下  探探虛實 順便來尋找傳說中匯率最好的SUPERRICH

下了N13穿過一個小巷口 一時間我們還無法找到考山路主要幹道 就先尋了間有冷氣的小店
決定進去冒險一下試看看有沒有口福  事實證明我們對了 這間Take a Seat 好吃到不行 裡頭非常非常小 氣氛很舒服 布置很簡單 幾張桌子 一點小擺設 有WIFI很加分 外國人們跟我們在小空間裡吃飯 跟外頭那些喝茫的酒鬼老外不同 這間店裡的很冷靜 有男男情侶 獨身背包客 悠閒的美國小帥哥(偷聽他說話) 還有誤闖進來的我們 喔 太舒服了


                                                    take a seat- banana ice cream


考山路- LIBERIA



離開Take a Seat 我們持續尋找鬧區 終於在一個轉彎後 我們走進了比較熱鬧的區域 這區有很多Hostel跟Backpacker 我走進了一間在綠葉盡頭的包包店 發現店內風格跟NARAYA相似 但是設計比較俏皮可愛->LIBERIA 我覺得耶 就是她了 挑了幾組大象的裝飾品包包後 老闆說可以打九折 還問我們是不是泰國人? 喔 我想他誤會了 我只是比較黑一點 ->  可能他覺得我很熟門熟路貌 對有人說利比亞這個牌子有人稱水玉包



繼續舒服的繞了繞後 不舒服來了  曼谷的太陽真不是蓋的 熱到我火氣不斷 失心瘋似的在路邊招了台小桃紅就跳上去往SIAM這個大站出發哩  考山路離SIAM站有一段距離 但是路上塞車 我們花了三倍的時間才到達 趕時間還是搭BTS捷運比較快 還好我們有的是時間 搭了半小時的計程車才不到一百一十元 你說便不便宜  三十五銖起跳 一KM跳一銖 太便宜!遇到好的司機我們都會多給二十到五十銖隨意

SIAM我們覺得沒什麼好逛的 都是國際大牌子 大牌到我覺得沒必要在曼谷買 也沒比較便宜
其他小巷弄我買了幾件衣服殺了價 市區比較難殺 250-> 200 我已經很厲害了 喜歡逛百貨公司大牌子的來這裡會發瘋 因為太多可以逛了 但是對我吸引力就是零 逛了幾間貨很好看的韓貨店(泰國是韓流的發源地阿阿) 我很快就吵著要離開再去逛一下Termial 21這間百貨公司界的恰圖洽 真的好逛阿我不騙你  一中街的價位 大遠百的裝潢!



回程搭BTS在Prom Phong站 下了去找最大間的NARAYA曼谷包    恩  跟我想像中一樣
款式萬年不敗也萬年不變  買了幾個新設計的布料還有千鳥格的小手提包送我媽跟嬸嬸 其他東西我也逛不下去了    經典款看起來有點土 掰掰~ 還是LIBERIA適合我買 我果然是年輕人阿


按照慣例回房間沐浴清爽一下 我們跟AK HOUSE換了一下泰銖  (因為太熱了我在考山路找不到那間該死的SUPERRICH 去別間路邊問的匯率又奇差無比 建議你在台灣銀行看到匯率在一以內每人就換個五-六千吧 不要亂買花的大概就是這樣了 )  雖然說泰國實際上沒有很好買 也許是我冷靜多了 不買一些以後用不到的紀念品 或者又是韓國太好買了 以泰國物價這麼低東西這麼多可以買 我到第三天還花不到三千銖真的有點詭異   奉勸你們在泰國買的衣服飾品回台灣也不一定會穿  因為太花俏了妳看起來就像東南亞來的在台灣不適合 小買就好了好嗎?


聽從民宿主人的建議 我們去了他們平日常去的大頭蝦吃到飽 比較道地蝦也比較大隻  店名叫GIANT 在某個社區的大樓下商場 難找到XXX 我們很神奇的找到了 一人450B 有肉有菜有飲料有大頭蝦吃到飽 很滿足 


不過以我這個前海鮮小霸王(笑)的角度 大頭蝦好難吃 沒什麼蝦味 吃到飽又是自己烤 不像台灣夜市會幫你做成美味可口的胡椒蝦 ~   我個人覺得 吃看看就好 不用抱持太大期望!
 




第四日行程 -> 往洽圖洽 MOCHIT站->Chitlom站 四面佛Central world->BIC C


隔日清晨就要回家 第四天的曼谷行算是我們的最後一天
有點不捨

趕緊起床梳洗後 搭著門口十銖的摩托計程車到了BTS站
一路往期待已久的洽圖洽前進
洽圖洽號稱亞洲最大市集 

可惜 下雨 
泥濘讓我很不高興 但至少也帶走了一點熱氣

不知道怎麼形容洽圖洽 
他很亂 產品很亂 
很大 很雜 東西很多很多
衣服鞋子紀念品家具木雕有的沒的吃的一大堆
價錢很棒很棒 
天氣很熱很熱
同時他也很小 巷內逛起來很不舒適

但是靠近門口有一條街 是比較厲害的貨
帶回來台灣衣服鞋子可以小賺一筆
價格三四百內 但是在台灣可以賣一千到一千五
我看到商機了 喔喔

掃了一堆貨後 
狼狽的回AK HOUSE

默默搭TAXI到Central World 看四面佛跟象神


耶  曼谷掰掰 涼一點我再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a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