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趁著去韓國度假時  在香港機場轉機有四個小時的空檔

我們跟婆婆約了見面吃個飯 Savio哥 已經一年沒回家了 (太誇張!!)

可憐的我不是香港居民需要申請港簽

 

網上已經很多港簽教學 所以不廢話

入境香港 台灣人目前還是需要簽證的 簽證免費  但是得自己線上申請 一下子資料就出來 前一天申請都OK 列印出來帶在身上跟護照一起即可 

記得飛機上入境卡順便填寫好一同帶著才會快

(如果有台胞證的話更方便 什麼都不用申請帶著卡跟護照直接入境就好)

 

我在澳洲生活的時候已經習慣將自己名字打成 Chen Giachi  

因為澳洲這邊很妙 申請文件時 如果你打成台灣人習慣的 Chen Gia Chi 三個字分開

通常Gia會變成你的Middle name (老外有些有Middle name 可我們華人沒有ㄚㄚㄚ)

各種正式文件上會有很多麻煩 QQ 所以我一直以來是把名字不空格直接打一起的

然而  我們的台灣護照 是把名字一個一個分開 甚至還加上橫槓一條 .............

 

我在過海關的時候被海關先生攔下來 (氣 我都嫁給Savio了入關還那麼麻煩 不嫁了)

海關說我的名字打錯了 我想說 怎麼可能 我超級小心的 不可能錯 他還興致勃勃地讓我自己找錯

我跟他說我確定沒錯 這年輕海關先生很可愛的說 你看你護照 名 First name 分開的!!!!!!!!!!!!!!!!!!

 

我一看 大 驚 失 色  (在澳洲習慣了 很久沒想到我們華人是要分開打)

馬上害怕地問  那........我是不能入境了嗎? (不會吧 婆婆特地在機場等我們吃飯耶) (老公都已經出關在等我了)

他無奈的笑了一下叫我站到旁邊 然後用破國語跟我說 :{你等等阿, 叫長官開電腦幫你做一張新的}

真的假的, 我說 他笑一下就繼續辦事了

 

我先在旁邊抖抖抖 深怕進不去 沒想到動作蠻快的 長官型男哥 他咻咻咻地開了電腦 幫我改了名字分開

印了一張單子出來之後 就叫我東西帶好 可以了 

之後就讓我通關了

 

我好感動阿  過去幾次我每到香港遇到的海關都超級機歪

記得有次搭船從澳門回香港時 還在入港口被大肆刁難 讓我爸媽印象很差 = =

 

好了 真是太幸運 好險能出關XD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香港簽證 港簽 香港
    全站熱搜

    Ga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