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遇見S哥,去澳洲以前

港式飲茶對我來說= 港龍腸粉這種等級(港龍腸粉對不起 可是你真的不精緻*.*)

就是貢丸跟魚漿類的綜合餐館 食之無味 棄之可惜的選擇

 

真正品嘗到過的美味港式飲茶是在西澳

S哥帶我去一間叫New Moon位於北橋區(華人集散地阿!)的人氣餐廳

我們特別挑了一個沒人打擾的中午 

沒有訂位就順利的入座 S哥以令人瞠目結舌熟練的速度 用熱茶洗杯子洗筷子洗湯匙

(台灣人一萬個內心在吶喊 所以到底哪杯茶可以喝!!)

我只會粗淺的Order一些很普通的料理 例如 燒賣阿 叉燒包

當天他帶我進入了港式飲茶的另一深層的境界(說不定在專家眼裡還是很淺)

我吃了鹹水餃、炸兩、跟魷魚酥.

 

鹹水餃 - 顧名思義外型像是水餃一般 有炸過的外皮 跟鹹鹹的內餡,印象中台灣流水席常常會出現這一道異曲同工的鹹水餃,只是內餡可能改成紅豆或者是芝麻芋頭等等.S哥說鹹水餃是他最喜歡的飲茶小點之一.

炸兩 - 腸粉的一種,並不是每間飲茶都有提供.Q滑的外皮加上酥脆的炸油條堪稱人間極品.是在下我最喜歡的一道.喔好想吃

魷魚酥 - 魷魚酥就是炸魷魚腳,跟逢甲夜市那種飽滿口感不太一樣.我吃過的港式飲茶上桌的魷魚酥都是比較偏乾偏酥脆.一口好茶配上一盤炸得剛好的魷魚酥.可以完美的幫那一餐做個Ending.

 

西澳北橋區有很多的港式飲茶,有一間美心只開到午前所以我從來沒機會吃過.但是身邊去過的朋友都讚不絕口!!

(2015年更新- 在下試過美心之後,不是很優, 抱歉抱歉,當年朋友的嘴怎麼了?)

六福港式飲茶是我們離開澳洲前吃過的最後一間,雖然不是最人氣的餐廳,但是也都是各個時段都爆滿啊!!

忍不住覺得,是不是台灣混不下去前快點學幾道功夫然後到異國開個餐廳,靠華人朋友跟背包客捧場呢?:)

之前工作過的幾間黑工餐廳,老闆們都開好車住豪宅啊!!!

 

說到餐廳,在Leeming 區,也算是我跟S哥最後一個Part time job

我們兩投身了餐飲服務業,幫一對香港夫婦工作,老闆很愛生氣不過基本上他們夫妻都是好人XD

這間名叫順德公的餐廳,雖然很小又很破舊,但是連我們在Fremantle工作的澳洲同事都有聽過

他們營業模式為早午餐時間販售飲茶,所以我們就是給客人砌一壺茶.

最基本的就是香片,鐵觀音跟普洱,行家就會喝菊普 (普洱茶加菊花

然後推點心車給他們選想吃的小點中點大點或特點(所以就是越大越貴拉)

因為點心都是一次做很多起來放保溫箱裡溫著,所以盡量給客人挑完再視時間做下一批出來賣.

早茶時間蠻短的所以基本上跑個兩輪就不再做了! 晚餐時間就是有燒臘跟桌菜等等的合菜.

 

接下來就要跳至香港我去探親時吃過的兩間

潮客功夫

 

潮客(上水龍琛路39號上水廣場5樓501號舖)

位於上水車站廣場內,一般遊客好像不太到.

畢竟不是很大的景點,但是這間蠻Local的S媽帶我們去時

一早就塞滿了人 ~!

20130428_103414.jpg 20130428_103912.jpg  

還蠻好吃的 第一張那個炸雲吞很厲害

皮又脆又薄 

這種炸雲吞就是要配美乃滋兩口吃完

據S哥說 價位還OK

 

功夫點心

另一間功夫就是連鎖店拉!

S哥說這間是比較新型的飲茶

都是賣單顆單份,只有一位要吃飲茶也划算又多樣唷~

IMG_0284  IMG_0285 IMG_0286  

 

 

目錄很特別 做成秘笈的樣子

IMG_0289  

很多地方有分店!! (天后、北角、屯門、尖沙嘴、油麻地)

我們是去深水土步這間吃的 小小的但是很舒服內部也很乾淨明亮 價位也還OK!

雖然不是網路上鄉民推薦紅店,也很值得吃了.

唯一要詬病的可能就是他的鹹水餃不是很道地~

S哥都不喜歡~連我都不喜歡~記得避點阿!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飲茶 Perth飲茶 Perth餐廳
    全站熱搜

    Ga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