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幾個資深員工陸續離職之後(約莫我到職後的4個月內)

我成了那個新員工眼中的資深員工

開始接管一些訂單的銷存等等

我總是一步一步小心的完成工作 深怕犯了錯 招來責罵

也記得這個工作有多不合理的在工作時間內堆滿了無法負荷的工作量

唯一高興的是一切都必須在上班時間完成 不用拖到任何私人時間

所以上班時間內總是高壓的做著事  這也讓我對工作感到無法喘息

這時候來了一位義大利籍女背包客 Silvia

她如同一般義大利人一樣極度熱情 且很善於社交

且英文能力優良 讓我們很快地變成朋友 

(其他工作認識的義大利人有些英文約中等, 不太有機會能夠深聊....)

 

但她是個一出社會就開始流浪世界的小女孩 

在工作方面常常不足   - 也就是她能夠把工作做好做滿  

但能夠偷懶的時候她也能夠偷懶   XD 其實我也很樂意在不影響工作的情況下偷懶一下

可惜這是個極端高壓又不公平的工作

老闆跟經理會在出了包後來找資深員工的大麻煩 QQ  所以平分工作格外重要

一個螺絲沒鎖緊的時候 另一根螺絲需承受兩倍的重量

因此我們既是好友 也是工作上競爭的對象 常常有爭執

 

那撇開工作上不談 她可說是一個完美的好友

有智慧有想法  很健談聊天內容也是五花八門 喜歡社交活動

要是在婚前我們絕對能變成超級好閨密  (婚後跟老公黏再一起跟女朋友時間花天酒地有限....)

常常我們下班後到一個泡沫紅茶店坐下來 喝喝茶聊聊人生

意外發現義大利跟台灣的環境經濟社會格外相似

還有差不多比例的薪水 XD   一個剛出社會的學生基本薪資也不離4萬5萬台幣  乍看好像比台灣好點

但義大利市區比台灣貴一咪咪  薪水竟只多一咪咪   生活吃力的程度竟也不相上下

這也逼得他不得不出走到世界看看  看著看著也不想回家了

我們共同的感想是  誰不想家 但想到回家的路 不知道怎麼規畫下去

在家鄉的親友總是會詢問 為什麼不回家 我們在這裡也過得好好的啊? 

家 我們是一定會回的  但要等我準備好了 才回去..............

timeline_20180510_153303.jpg

 

 

arrow
arrow

    Ga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