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夜半地喃喃自語

在異鄉生病真的很脆弱 生病的感覺跟喝醉一樣茫茫的

唯一不同是生病還有痛的感覺 喉嚨好痛啊 又腫又痛 沒辦法說話還狂打噴涕刺激喉頭

加上又到了工作快結束的最後階段也不好意思請假 QQ

 

前天開始我出現了感冒症狀 咳嗽 流鼻水 開始喉嚨沙啞

昨天開始劇烈的乾跟疼痛 話也說不了

逼得我上班時跑到隔壁的Chemist warehouse買藥

Chemist warehouse 是澳洲超便宜藥房 其他區不知道

在伯斯的每家分店可都是人滿為患 - 華人居多!

很多中國的朋友來國外後都會幫忙親友代購賺點小錢 ~所以可想而知僅有幾家的Chemistwarehouse

每天都忙到不行

 

這不是第一次在澳洲生病, 但之前都是惱人的咳嗽

記得前兩年來的時候 每次換季就我中招 沒有一個月就好不了 

當初還有謠言1說 澳洲的感冒要吃澳洲的藥才會好 - 說也奇怪吃了澳洲的藥真的慢慢好起來 (可能已經拖太久我的免疫系統都修復了)

謠言2 是新到澳洲沒有染上過澳洲的感冒病毒 所以才一發不可收拾? 認真?

 

這次的喉嚨痛讓我整天昏昏欲睡 不知道為什麼澳洲萬能丹Panadol普拿疼 完全解不了喉嚨的乾燒痛啊!

直到我找到一牌子叫做 Aspro clear 因為也不貴 才4-5塊澳幣裡面就12片 我就買來試試

沒想到工作的時候緊急一喝 (另一個故事就是, 這個Aspro clear 試泡在水裡再喝掉...別像我一開始吞下去在喉嚨冒白泡嚇死我拉)

十分鐘後痛痛感就消失了 剩下腫脹的感覺

算是暫時解了痛 只是感覺他持久效果蠻差的

吃了兩三小時後又不見了 痛感又出現 

看了下封面原來可以四小時喝一兩碇 難怪藥效如此的弱

 

喔 好累 好想家阿

三兩天就哀嚎一次 可是我還沒成功 回不了家啊? 哭倒

 

 

arrow
arrow

    Ga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