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olce and Salato 


約莫於九月中, 我就離開了回來西澳後工作將近一年的超市工作

跟打工度假時期不同,換了管理階層跟一些人事調動, 雖然又投入一年了, 我還是覺得一點都不開心

於是帶著點不捨(錢真的不錯)跟一股怒氣(討厭三八的腦殘老女人經理), 我毅然決然地離職了!

老闆雖然慰留了我, (但是老闆兩人都是不管事的我想留下來並不會有變化)

這超市有很多優點, 如果你討好經理的話你可以過得很好, 不過我再也不想口是心非了,

而且我也受夠了所謂全英文環境, 有點想念中文(開玩笑), 我決定另找出路!


之前上了Perth美甲師課程後, 就總想著轉行 在台灣不太敢想做的事情,在國外枷鎖全失

不過Perth流行的是水晶指甲Acrylic nail, 我實在是受不了那刺鼻的味道

跟磨不完的甲片, 而且想到需要摸到別人腳跟我實在是頭皮發麻,

課沒上完我就逃跑了, 然後自蛤兒買了光療組來玩玩(後話: 然後轉去咖啡廳工作後就不能做指甲了...殘念)


 之後, 跳回來!! 我就把之前台灣做過咖啡的經驗加上Perth的華人咖啡屋湊一湊,重新編輯了一張履歷

開始轉投餐飲服務業, 說也好笑, 這間D&S咖啡廳原本在超市隔壁是家總店,

我在Gumtree應徵的時候看到Jandakot有分店, 無聊就投了履歷,

沒想到老闆隔天馬上Call我請我過去面試, 面試當天根本沒面試,

他請我直接Serve客人看我的反應, 後來就錄用我了! 想來是我表現不是太差

雖然時薪不如之前那般高,又需要收班超過時間, 初期有點不悅, 但後來做久了覺得跟老闆工作頗合得來的

就繼續做到現在!  工作環境跟氣氛現在是我找工作的NO1

裏頭有台灣人同事跟義大利人同事, 近期來了菲律賓同事! 大部分都頗好相處, 只有一兩位

非常神經質怪裡怪氣, 所以我就少接觸少糾紛, 見她們靠近就溜之大吉!


這間咖啡廳附設在一間超市內, 生意還不錯, 附近是工業區, 早上下午都有一定客群!

我們有提供Roll, crossant, cake, biscuit, coffee, muffin 跟最重要的Pizza,

總類也不是太少, 學起來也需些時間! 目前還在緩慢努力中, 但在這間咖啡廳內

我才真正學到較實在的泡咖啡技術, 跟以前台灣的咖啡技術差異性頗大!

(也許我的經驗是七八年以前了有點太老舊) 也體驗了,澳洲人瘋狂喝咖啡的實況,

大約跟台灣手搖店忙碌時段一樣驚人!! 要收攤六點了還有人要點, 請問小姐您要喝幾點的, 該不會是Freelancer要熬夜的吧? 顆顆


今天到這裡 好久沒碎念 我要繼續記錄!!

arrow
arrow

    Ga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