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 第四天

我們永遠失去你的第四天

幾乎忘記你哪一年加入我們家

永遠在屬於你的角落守候著每個家人

 

爸爸離開家到泰國工作時,妳變成爸爸守著門,所以家裡從來沒遭過小偷

姊姊們離開家時,妳代替我們給家裡一點溫暖

下班下課時, 門口總會有妳迎面跑來,舔著臉舔著手

 

十五年了,我們從孩童長成熟女, 妳也從一隻幼犬長成人瑞犬

記得年初在獸醫院看到的寵物與人年齡對照表

已經沒有妳可以對應的年紀了,十五歲之於小狗

已如人間百年,如果小狗也能修仙,你也是上仙了

 

曾經在無數的瞬間幻想你從家裡消失,卻在也不敢往下細想

而你現在真的老病離開了,家裡沒有一個人能就這樣接受

喜歡欺負妳的爸爸,含著淚一句話不吭,再也沒有一隻小可愛在清晨對他跳上跳下

媽媽跟韋琳姊姊第一時間知道,不敢給我跟雩珊蕙心姊姊通知

忍耐了一晚,待我們都得知噩耗,原來家裡每個人都是這麼愛你寶貝你

無一不放聲大哭,我們曾經那麼捧在手心呵護的你

給我們如此多回憶跟幸福的你

在醫院闔上了眼來不及讓我們跟妳說一聲,再見,我們還要再見面

 

我知道妳通知我了,用妳的方式, 在異鄉的我前天晚餐時間,吃著吃著流下了淚

疑惑的我以為是太想家了,殊不知妳穿越了海洋千里,通知我妳要走了,來不及等姐姐見妳最後一面

生老病死凡人都須走一遭的,我不應該有如此多執念

可一想起我們這次永遠失去妳,就有種心理的一頭肉被活活割去的痛

妳的美好,妳的壞,妳的所有都隨著火剩下一盒灰燼

 

媽媽跟姊姊們將妳葬在桂花樹下,妳喜歡作弄的那株桂花樹

現在你們一起待著,在妳最愛的門口

媽媽說,現在進出家門,要跟你打招呼, 妳真的變成管家婆了

只是怎麼一聲不吭呢?

 

我永遠都不想釋懷,也不想淡忘所有關於妳的一切

買給你的衣服,我要回來了,會跟妳身上的小白毛放在一起

跟著我到天涯海角

我們都會堅強, 千萬不要擔心

該做什麼就去做, 最好有空, 到夢裡來看看愛妳的每個人

 

活了十五個年頭,身體也累了

好好的休息, 等待下一次的輪迴

記得, 在上頭,不論遇上誰

告訴她, 妳要到爸爸媽媽姊姊都在那戶人家

全家都在等著妳

 

謝謝妳,毛茸茸的小白棉花糖

我們一定要再見面! 陳嘟嘟

30840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a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