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概一輩子都沒機會自己做蔥油餅吧 如果沒來澳洲的話
外面阿伯攤子一片才賣25塊還可以加蛋
為什麼要自己做呢?


可是耐不住思念 (China town其實有賣啦哈哈) 還有不小心買了一包中筋麵粉
所以就上網google一下食譜就開始弄啦

食譜說把六百公克麵粉
倒進去碗裡 加一杯熱水
再加一杯冷水

此時我手殘的熱水倒了大概有三杯之多
趕緊補上一杯冷水
但是一切都來不及溜
麵粉全部黏在一起!!


這時候還不能放棄
快點再倒一點麵粉進去
一直攪拌攪拌

這個步驟我大概弄了一個半小時吧....


好不容易麵粉揉成下面這樣 (後來有加一點油)


讓它冷靜一下醒過來 
據說有乾淨的濕布蓋一下
但是我沒有!
所以跳過


蔥油餅的另一個靈魂中心是蔥
剛好澳洲也有
也不貴 大概一般都AUD1.5一把
最貴的時候有看過三塊錢的 

話不多說 快點切細

準備一點油
抹在桿麵棒跟保鮮膜上面



開始桿 然後盡量弄圓一點
(這樣不是為難我嗎? 有時候是不規則壓)
然後灑上一點蔥跟鹽跟黑胡椒 還要抹油阿



然後把它捲成長條狀
再次對折捲成蝸牛狀
然後桿平


放到鍋子裡煎一煎
就是蔥油餅啦!!!!!!!!
這時候眼淚根口水都要一起流出來啦!
我媽看到我弄成這樣應該也會流淚她生了個厲害的女兒從零到蔥油餅吧!


真心話時間
蔥油餅一點都不台灣蔥油餅
因為做得太厚啦
麵粉味好重
有幾個忘記加鹽巴
煎的時候油也加很少的少
所以也沒有脆脆

這是失敗的作品 不要學吼! 哈哈
誰說照食譜做一定會好吃
騙人騙人


還是一起去北橋UTOPIA喝杯珍珠奶茶喇賽比較實際 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a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