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跟上一篇文章距離又超過一年了
過去兩年真是讓人絕望 對一般人心理層面也有很大的負面影響
要不是為了布朗尼(我的狗) 基本上我不會出門
現在的我在伯斯時 更傾向待在自己布置好的家做自己喜歡的事情 騷騷狗肚子癢

可喜可賀的是 我的新年願望成功了
現在的我正在台中的旅館裡隔離中 兩年多沒回來
在此之前我大概一個月沒有睡好.....完全不是太雀躍沒辦法休息

155049.jpg

事情大概從去年十二月說起
西澳州長 馬克馬高文(等等就叫他馬克)突然宣布 
西澳會在2022年二月五號重啟邊境跟全澳洲接軌

過去兩年因為西澳對澳洲其他州依照疫情程度 執行滾動式限制
長期遭受疫情肆虐的維多利亞州(墨爾本那邊)跟周遭城市後期也都步步被封鎖
期間還是會接受部分民眾入境的 
但須出發前申請一個西澳獨創的G2G系統
得到西澳警察許可才能入境 在今年前 只有極少數的人離開西澳能夠再回來

事後看到很多人分享在西澳長大的澳洲人在疫情間到東邊辦事 一去之後就再也回不來
真的很荒謬

我這樣說有點逆風發文吧  但在發現這些事情前我一直也是躲在伯斯好好的生活著
期待疫情可以自己消失 享受著大肆封鎖下的自由
很感謝西澳讓我們多了這些時間能夠準備抗疫 
然後在馬克宣布終於要開國門後 那天我真的喜極而泣
當時我打完了第二針疫苗 覺得事情往好的方向走去

嚷嚷著要過幾個月看看情形再買機票的我
宣布開邊境日期隔天 我就忍不住訂好了台灣隔離飯店跟機票了
不停的跟我的同溫層朋友討論回家流程的種種種種 跟客人請幾周的假
安排她們到其他美睫師朋友的店裡
開心的跟家人更新回家的流程....

直到....
一月下旬的一個晚上
馬克晚間突開記者會宣布 因為omicron在東澳跟其他國家肆虐
他決定臨時不開邊境了 新邊境的日期也還未能確定  此話一出剛煮好飯的我呆若木雞
我看著我老公說 我有聽錯嗎? 沉默地聽著記者會很久之後 我忍不住開始痛哭了幾個小時

過去兩年間所有的堅強在這一刻被擊碎 老公說什麼我完全聽不見 耳朵出現傳說中的轟隆一聲聾掉
而貿然離開這裡回不來付出的代價太大  那晚的我只能哭什麼話都說不出口

也許還是很多人覺得很開心 能在西澳安心的生活多些日子 我當然也是同理 也希望親朋好友們安全
可州長這個臨時決定使我的理智蕩然無存 就像遠方僅剩微弱的小漁火也滅了 
也許像我們這樣的人不適合長期離鄉背井的生活吧
那一個晚上我跟其他好友們只能看著自己散落一地 束手無策

一整晚睡不著的我翻到了一個西澳當地社團專討論入境經驗事宜
靠著抽絲剝繭 我一步一步地把拼圖拼回 有了點概念 

"殺不死我的必將使我更強大"- 我決定透透徹撤的研究這些突如其來零落的規定
細節太多了 這裡就結論 因為疫情的關係很多宣佈的規定並沒有很詳細的配套
這裡能怪誰? 因為這個爛病毒搞得全世界焦頭爛額 所有的規定都是匆促的定下
事後再依照現實修正 

我靠著政府公告的條文跟社團網友經驗一點一滴找回自信
計畫改成依然需要申請入境 會增加更多名額近來西澳 
仍需要執行嚴格的14天隔離 /海外入境7+7飯店隔離

別想阻止我回家探親! 不要惹火阿姨!

條款從公布的那一個禮拜開始就是每周都有一更新
漸漸的雛型開始建立 直到原本那個二月五號 申請到入境的人超過六千
社團團長去機場實拍訪問入境的訪客
大家都說跟前兩年的嚴格不一樣 申請到G2G PASS登機後 入境超EASY
我想大概有轉機了吧 

此時的我已經每周讀這些入境說明讀到會背了
另一個困境就是
因為西澳仍有每周256人國際入境的限制 (少得可憐)
導致絕大部分飛機(90%)聽到邊境不開 又一一取消了
社團裡的團友哭天搶地的泣訴買好的票前幾天被砍了
票款也被扣住 有些廉航還只退代金券(我的捷星就是)

大家開始傾向海外直飛其他澳洲大城市 再轉進來西澳
我眼睜睜的看著捷星取消全部二月來伯斯的機票 (火很大 之前姊妹旅遊的機票還不退我)
因為我的計畫B是飛去布里斯本再搭每周二的長榮直飛台北
這個票價是我原本買的四倍吧 但能回去還是值得
但看到捷星取消了 QANTAS 跟VIRGIN票價開始水漲船高 從$300澳開始飆到我要回台前$1200 
真的很為那些人感到難過 除了身心的壓力 荷包也大幅瘦身

每一晚都翻來覆去的想明天會不會有更糟糕的情勢出現
就這樣過到我要回台的前一周
台灣的隔離旅館通知我不能住了!!!!!!!!!!!!!!
因為我家南投那邊沒幾家好選的又蠻高價都客滿 (我也不想住在荒郊野外 沒喜歡的東西吃多麻煩)
所以當時訂了高雄市一家CP值很高的網友推薦飯店

老天爺你真的給我一天一考驗!
當天我問清楚狀況原來因為過年疫情小爆之類的政策有變 不設籍高雄者不能入住
摀住心臟 我快速搜尋一下網上剩下能立即確認的飯店 大部分都不符合我的需求
有窗戶/在市區/內部不要太小/不髒平價即可

同時間我哥叫我再回去問防疫小幫手LINE請他幫我找找 
真的很感謝小幫手 他手上一個飯店剛好有這個時間一個位置 我看了一下 五分鐘就決定定下來不比較了

如此忐忑又忙碌的過了最後一周 馬克又突然宣布三月三日要正式開放
我只想: 為什麼現在才說 我過去一個月的淚是否白流?

此時伯斯突然案情突升每日一兩百人感染 檢驗量也不太高
儘管我每天雙口罩工作 內心不免忐忑  我不怕得病 怕得是在我要上飛機前確診我真的會倒地痛哭又一次
開車去檢測站那天 我深吸了一口氣祈禱  拜託上天幫忙一次 我真的很努力想平安回家
鼻孔被得來速捅了兩邊 棉棒有點粗 但不會太深 還能忍受 費用是$145澳幣
早上十一點檢測 晚上十一點多訊息到了  
我在馬桶上不敢打開 偷點了連結看到not ......detected!!!!!!!!!!!
我在廁所對我老公大叫 我陰性啦!!!!!!!!!!!!!!!!!!!!!

What a life! 然後我就愧疚的暫離我老公跟愛犬先去搭機了 故事先到這裡 

arrow
arrow

    Ga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