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兩天 澳洲政府突然大動作宣布

禁止任何前兩週到過/過境中國的人士進入澳洲

除了PR永久居民或澳洲公民除外    英文版本只寫到 mainland China

所以基本上 是排除 香港跟澳門

台灣 一直沒有被提起 所以澳洲辦事處也有提到台灣仍然可安全入境

 

以台灣朋友來說 往來澳洲伯斯主要是透過

國泰 - 台灣-香港-伯斯   - 所以可安全入境

新航/酷航/JET STAR-台灣-新加坡-伯斯  也可以安全入境

亞航- 台灣-吉隆坡-伯斯 也安全

泰航/華航 -基本上過境國家都是沒被澳洲政府點名的  大致看起來都安全

基本上台灣常搭的幾班都安全 除非你近日到過中國 

 

目前只宣布禁止入境14天 (包含學生/工作簽證等等等都不能入境) 要看情況延長 

 

伯斯當地其實氣氛很不緊張  - 我是很害怕 畢竟台灣經歷過SARS時期 當時我已經高中

見識過那時候血腥的時光 我跟港仔都皮皮剎  買了乾洗手 / 酒精/酒精棉/濕紙巾等等放身上

為什麼沒買口罩?  因為這邊也被買光了  中國居民也掃了很多或寄回去給他們親友

可想而知 他們內部很緊急 肯定有澳洲親友急著寄回去

 

有些客人會問我 怎麼看台灣禁止出口口罩    我腦袋很清楚也很認真看各種平衡報導

1. 台灣也是四處買不到口罩 因為一開始還沒禁止時已經被大量買走很多  至於是誰買的很難說 加上遇到過年 產能一直趕不上需求 以往台灣需求不大 口罩工廠寥寥無幾 大部分都是跟中國進貨的 (我能證實 我長期在買口罩......) 寶雅跟光南上架的盒裝大部分都是中國製 散裝才是台灣製

2. 行政院長一直調整各種政策 希望平衡口罩供應 因為不是每個人都能輕易買到口罩 非常時期 政策一直調整 影響到一般百姓 很多人生氣可想而知 但一切都是為了大家好

禁止一盒一盒的出售 跟寄往國外 (無論哪裡) 此時都是不明智的  台灣內部也是很缺貨 缺到不行 ! 要怪就怪病毒吧  產能哪能這麼快趕上呢? 大家多點耐心 盡量少去多人的地方 多洗手 少接觸公共物品 吃東西前務必洗手 不要揉眼睛 

3. 連我媽都沒辦法寄給在國外的我 何況是出口到其他國家呢?在這危急存亡之際  我相信過陣子 產能 趕上需求了 大家要買一定能買到 也能開始人道援助:)

 

其實大家夠警戒才是好事  

澳洲的朋友客人們她們都沒在怕的 我讓所有客人進門都開始乾洗手 跟濕紙巾消毒(買不到口罩沒辦法提供客人一個)

如果有感冒歡迎取消預約  我什麼病毒都不想染上ㄚㄚㄚ 也不想要流感

 

問我這個時候適合來澳洲旅遊嗎? 

YES AND NO

YES -很少人來 東西會比較便宜 也容易找到好的住宿

NO- 搭飛機本身就是衛生安全風險很高的活動 會經過香港或新加坡特別多華人的地方 you never know

 

酸民存在網路上 但現實生活中 多數的人還是比較正面理智看待這整個風波的 共勉之

 

arrow
arrow

    Ga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