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寫部落格這件事好像已經離我很遙遠了

轉眼間又過了四個月才來我荒蕪的小花圃看看

老朋友都走了 偶而會有闖入森林的新朋友來瞧瞧 我還是來更新一下

 

默默的在這裡待滿五年要邁向第六年了 

我每天都想著可以回台灣生活 有很多回家的朋友告訴我

等你一回到台灣妳就馬上想打包離開

恩 這是我曾經的教訓 那些無法改變的還是硬生生地存在

however 在外地生活了5-6年後 真的無時無刻都在想家

想念好的也想念壞的    比起很多嫁到澳洲的姊妹 我半年回家一次已經是超高頻率

可只要在生活的空檔的某一分鐘 就希望有台飛機可以讓我光速噴射回到台灣

這種感覺也許只有像我們一樣背井離鄉 看不到哪一年能回到家鄉的遊子可以感同身受吧

 

我和老公都忙著工作 一周只有一天的空檔能休息

我是freelancer美睫師 生活上更彈性一點 沒有case的時候就能在家裡混混摸摸

利用一些零碎的時間做做家事 追追劇 

今年初我們搬到了Bentley區 靠近大學區 Karawara Curtin大學邊邊上

這邊住宿的經驗蠻不錯的 有點打破我的印象

早期聽說這附近治安不是太好 因為這邊靠近cannington治安極差 

剛搬過來的時候有聽到隔幾條街的台灣鄰居說被闖空門了 有點害怕

不知道是不是我們住宅靠近商店 對面就有澳洲的全-聯 IGA (萬惡的全聯還是比較好逛)

所以一直以來倒是平安無事  

我住的地方是個townhouse

有點類似台灣早期四合院的概念  一共有4戶藏在裡面 但又有各自的車庫跟後院

共享的就是driveway 空間還是有一定份量 拿我這的家來說 有一個車庫 一個停車位 

內部有花園跟曬衣空間還有沒跟鄰居緊連著還有小走道  3房 一個客廳一個交誼廳 一間浴室 一間廁所 一間洗衣房

整體空間很夠用 約莫住到4個人應該都還OK

(我跟老公嚇死了 不想再跟任何外人一起住 兩人生活還是美妙一點)

費用呢也蠻便宜的 比起在外面Share房間當然貴一點囉 但能有自己的住宅當然舒服幾百倍

 

Bentley這區交通蠻方便的 唯一不好的就是離kwinana freeway不是太近 都要外加10分鐘才能到的了

但這裡鄰近 victoria park ->超多亞洲商店跟餐館手搖店 有名的咖啡廳還有很容易停車 Shopping center也有兩個小型的在這帶

鄰近Westfield carousel ->西澳最威的購物商場 開車只要10分鐘  在這個無聊的城市 你想找到好玩的只有這唯一選擇(已經要抱持感恩的心)

靠近Curtin大學 靠近Tafe 離Market city蔬菜工廠也只要15分鐘   完全就是很符合台灣人來這裡落腳

但前提是你要會開車 因為這邊走路到不了火車站 QQ 

 

推薦給台灣人  快來跟我當鄰居 XD

arrow
arrow

    Ga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