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不是我們第一次整租房子 (整租就是自己跟仲介或是私人屋組租下一整套房子),

過往當背包客時期總是寄人籬下, 水電網路全包, 從未擔心這些瑣碎小事!

直到開始自己租房,零零碎碎的小問題接踵而來!

記得一開始的房子是跟西澳知名仲介 LJ HOOKER租的

LJ HOOKER整體的幫我們解決了用電用水還有瓦斯的更名轉移及申請

每個月只要收帳單繳費即可 (水都是統一仲介處理再發帳單後繳費)

 

第2間整租房,是跟大陸的房東租, 房東不希望我們改名

所以還是延續之前的模式, 房東幫我們繳費然後我們在後補給房東!

 

直到這次的大魔王來了

我們找到的這個Townhouse, 地點跟房子本身都很完美

偏偏這個仲介是個兩光仲介(其實每個仲介都很常被罵啦!)

除了一開始搞了一堆問題給我們外, 只負責幫忙處裡水費還順便抱怨了有夠多事情要處理!

之後呢, 在我著手申請了時候他們出了個大包啊!

從瓦斯開始好了

西澳瓦斯供應商蠻多家的

有知名的Alinta Energy (超貴,不要用啊!!!以前我們被貴好久)

現在使用的Kleenheat (還不錯, 仲介也推薦使用, 價格比較好,還可以掛澳洲的COLES FLYBUS卡積點)

新入駐澳洲的ORIGIN ENERGY(聽說有大折扣)

於是S老公順利的申請成功了

 

 

用電就讓我頭大了

因為西澳就是一家獨大 SYNERGY https://www.synergy.net.au/

不管你喜不喜歡就是一定要用

你也知道澳洲人克服出了名的愛鬼打牆,又速度慢,等個轉接要幾百秒

不管問了什麼最後都會容易沒有結論要你改天打

 

原本我使用了網上申請, 也顯示congratulation 你申請成功了

沒幾天後客服來要我的meter serial number ? what 這是蝦米

電表號碼? 我怎麼拿到阿 又還沒搬進去

 

打電話過去問清楚後,才知道原來我的地址在西澳SYNERGY並沒有紀錄申請過

for example  我仲介給的地址是  Unit 2    242 duron street

而我住的是個Town house所以實際上地址是 242-244 duron street 裡面有五家unit共用

系統裡有UNIT 1. 3.4.5.6 242 duron street但就是沒有 Unit阿!!!!!!!!

怒 又多一個卡關了

所以電力公司才須要我提供meter serial number也就是電表的序號

拜託了兩光仲介幫我到新家拍個電表(還好有拍到)

之後急忙地回報給電力公司 

才趕在搬家前開通電力 我的媽阿

 

這個教訓給我是

1.不要隨便搬家, 很累 (好常搬阿)

2.用電瓦斯什麼的房子一定下來就申請拉拉別拖到最後一天火燒屁股

 

QQ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a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