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我本身也沒想過

都年紀一把了還會重回服務業

記得以前大學的時候, 對教育跟零售類都很無感

一昧的往餐廳跑,我做過內場,吧檯, 咖啡, 沙拉檯, 日式火鍋店,服務生 還有後來站了一整年的櫃檯收銀領桌

對服務業實在又愛又恨

我愛的是大部份服務業同事都年齡相近, 曾經有幾個革命情感的同事

在餐廳工作時期,成了當時最親密的朋友

討厭的是, 需要消耗較多的體力還有一直很瞎忙

畢竟只有真正忙的餐廳才需要人手啊!

 

這次回來讀書, 當然也需要生活費

在之前工作過的超市待了一年後, 出走到現在工作的咖啡廳+蛋糕店

原本的菜鳥我本人, 因為咖啡做不太好

且實在太菜, 過去半年來一直被放在下午班 , 主要是收店為主

 

誰知今年放長假回來後, 人事異動, 超級老鳥同事離開前往新工作

來了超級新鳥同事, 原本卡在底部的我

突然被老闆調動到超級忙碌的早班

 

早班工作與下午班截然不同

早上開店需要應付大量的嗜咖啡的趕時間上班族,還有製大量的Roll供午餐賣

以及銷售整天的Pizza跟一整天的蛋糕訂單

工作量老實說是下午的兩倍多

唯一的優點是早上班早下班 能有一整個下午的自由時間

但疲倦如我, 只能拿這下午來補眠

 

在澳洲的咖啡廳工作這一陣子的感想

我只能說

在台灣那套是不管用的

咖啡廳在台灣代表著-> 悠閒品味

在澳洲就是等同-> 五十嵐跟美又美 , 誰跟你在悠閒品味

馬上就要拿到我的咖啡跟午餐馬上要吃了

當然也是有幾間澳洲的咖啡廳是給人做下好好聊天開講的

可我能說絕大多數都是賺早上跟中午這餐

就是趕趕趕趕.....................

 

這奇妙的人生體驗真的讓我一輩子都難忘

 

 

 

 

 

 

arrow
arrow

    Ga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