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handhand  

前文在此-關於情侶境外申請辦讀簽證成功案例

有在Follow我的友人都大概知道去年要回來澳洲讀書時

在境外我們花了多大工夫才拿到簽證回來

奉勸各位因為懷念澳洲美好而想回來的朋友多想想未來的路要怎麼走

既然已經想回來長住 就該好好計畫一下 不能再同背包客時期一樣計畫趕不上變化囉(是說真的會變還是會變的XD)

 

會有這個心得就是因為凡事無法考慮太長遠的我 沒有好好規劃這幾年的路

導致簽證必須重新申請 ->原本想回來讀個語言一年再看看情況(然後我讀到爛學校了 歪)

但殊不知語言學校頗呵 比我大學英文系學的內容弱上十倍以上

奉勸有點底子的朋友不用讀語言學校或者多花一點錢讀貴又好的那幾間

便宜沒好貨用在教育體制上倒是挺貼切

搞得我讀書興致也沒了 還好我男友S哥突然對車子開竅了

歡天喜地的說換他讀Tafe 所以我兩硬著頭皮搞出一筆錢來申請另個簽證囉

 

流程大約跟第一次申請一樣  前文在此-關於情侶境外申請辦讀簽證成功案例

1.確定要讀的學校

2.等學校COE 然後付款

3.申請跟簽證長度一樣的OSHC海外學生保險(單人很便宜,但是陪讀簽證算Couple價格是單人約三倍)

4.拿到學校COE仲介馬上送件申請新簽證(同樣附上當初申請伴讀簽資料,這次我們加了共同帳戶) 當天會拿到過橋簽get

5.幸運的我們隔天馬上拿到新的兩年學生簽(放完長假回來官員心情很好嗎?)

6.等待開學上課

 

其實流程大同小異 只有幾點當初我擔心跟有提問 這邊記錄一下給大家參考

a.境內申請簽證要加AUD700元? 答:每人第二次在澳洲境內申請簽證才要每人外加七百唷,我們是第一次境內申請所以不用的!

b.新簽證下來之前可以工作嗎? 答: 一申請新簽證後,就有過橋簽下來覆蓋掉你原有的簽證,過橋簽期間一切規定都按照前一個簽證走!!

但是一旦你的新簽證下來後(例如我們隔天新學生簽就下來了),這段期間到你開學前都是不可以工作的!!!

c. 此次證明情侶關係的資料要更新,拿之前做過的來改,往後更新你們的照片,更多有利的資料,如:共同帳戶及居住地址等等,我們是附上第一次簽證的保險卡信件

d. 學生保險一直漲價,這次申請新簽證時,需要一次買滿學生簽證的長度,之前只有買一年所以不夠要加買。剛好看到原本的那家已經漲價漲到最貴了,所以我們就換間買,買好把資料寄給仲介在申請簽證前寄出email即可! 

 

 

大概是這樣,有想到什麼再補充~!

 

 

 

 

arrow
arrow

    Ga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