趁今天有記憶點快點記錄下來

上禮拜我想著台銀裡面的存款越來越少了

長年待在澳洲 台灣還是有需要付的保險帳單 所以一直有留錢在台灣

無奈年初我待業休息了好久

沒有現金能在6月回家時帶去存

 

這是我第2次轉帳回去 原以會很順利 沒想到還是忙了一場

 

我第一次轉帳回台灣已經是2013年初的事情

當時打工度假結束 把賺來的澳幣一次轉回台銀 跑到Westpac的電腦操作 

記得當時經理級人物吃飽飯還跑出來幫忙 

 

事過境遷 已經過了五年 很多遊戲規則改了

網上的教學也都有點出入ˋ 我來更新一下文字流程

 

第一 到pay someone 選擇 pay international

新增payee (你台灣的帳號  先準備好swiftcode 每家分行的swiftcode不一樣  網路google就有 我當時外幣帳戶是在黎明分行開戶的  台幣的是在北台中分行現在好像沒了  而我人其實住在南投的 這困擾了我好久要填那一個分行的swiftcode 之前我是填寫黎明分行 所以這次照舊以免出入)  有swift code 跟台灣帳號就能轉了 簡單

之後去選擇international payment 

選擇匯澳幣  會有20匯費 (從澳洲帳戶扣)跟台銀的費用 約9.9塊 (從匯出的總額扣) Westpac 匯台銀沒有中轉銀行費用  所以總共約30澳

確定匯出之後 澳洲手機匯給你的一個號碼 再輸入一次那安全號碼 就能完成這步驟

 

悲劇來了 過了兩天 我媽在台灣接到銀行電話說少一個零

確切的他聽不是很清楚  

悲劇的我只好 打電話回黎明分行問

分行行員告訴我 我少打了一個台灣帳號的數字

我想怎麼可能呢? 再三確認過了 是遵從2013年匯款的水單輸入

原來是少了最開頭的0  例如台銀帳號開頭是079xxxx  但我匯款只有79xxxx

這樣到了台灣即便是確認我本人錢也進不來

 

唯2辦法就是   a. 匯款退回澳洲  要扣手續費 (勞財傷神事情又沒辦成 所以我拒絕)

 

b. 請澳洲銀行發電文給台銀更正帳號

這步驟你要先打去Westpac 轉接中心  (備好你的customer reference number 登入網銀那8的數字帳號 還有當時設定的3位數密碼)

做好身分確認後 他匯給你一組號碼 AUXXXXXXXX 然後給以你一組信箱號碼

你要發信過去說明要更改什麼資料 

澳洲會收你AUD25塊手續費 (澳洲帳戶扣) 發電文

台銀沒有

電文發了當天資料就下來了 哈哈哈

苦情如我怎麼可能少打一個帳號呢

一定是westpac網路匯款系統吃掉我的0

之後匯款一定要小心  確認之後 在按送出前 千萬再確認!!!!!!!!!!!!!!! 

arrow
arrow

    Ga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